安平南门

开坑,填坑 坑

破云众人看穿越者吐槽39

#时间线:塑料厂爆炸前几天


#原文中出现的所有人,暂时没有反派


#人物淮上的ooc我的


#【里为穿越者的话】[里为所见所闻]<白涵的话>


#不认识的是江队队员


#此梗模仿自老福特@天才猪


#我突然发现简单概括不是那么的好,之后还是引用原文吧,有删减


——正文——


[审讯室单面玻璃外,严峫戴着蓝牙耳机,背对着身后的讯问场景。


他在哗哗作响的水流中解开手上绷带,将皮开肉绽的手指伸到水龙头下,凝固的鲜血立刻化作红水顺着指尖流走了。


冰冷的刺痛像千万根细针扎进骨髓,但他却毫无感觉,连眉峰都没动一下,聚精会神听着耳机里传来的对话:]


【嘶……要是我这么干,杀猪的声音也没我大。】


<有时真的是佩服,为了破案他们什么不能做啊>


【我之前看过一篇采访,记者问一位缉|毒|警,缉|毒生涯中最怕遇到什么?明明非常害怕,但却又不得不去做。】


‘最怕什么?’


在场的缉|毒|警想,怕死?不,死在他们眼里不算什么。那怕什么,怕功亏一篑,怕几个月甚至是几年几十年的辛苦功亏一篑。怕只因一步走错,就无法回头。


看到这里,江停自嘲的笑了一下,在刚开始来到这个空间的时候,他就知道自己的计划失败了,明明在他眼里完美无瑕的计划,不知是在什么时候开始出了差错。


[“如果你坦白交代五零二案发生当晚后车座的同伙,对我们警方办案提供重大线索的话,法院未必不会从轻判处!”


“那你现在告诉我这个搭顺风车的是男是女,多大岁数,有什么体貌特征,以什么形式付的款?”


“忘了,我什么都想不起来。”


……


“我让实习生把监控断了,严哥,咱们上点手段吧?”


……


“啧,拿枕头靠着打肚子啊!反手靠椅背腾空过夜啊!我听说一点伤痕都看不出来,保证他不过一晚上就……”


……


“我告诉你什么叫手段。”严峫说,“满把头发剪碎了混在奶茶里逼他喝,高光对着眼睛照让他三天不睡觉,烧过的针专往腋下膝弯里扎,看不出伤口还折磨人。要是这还不过瘾的话,拿两只大瓦数电灯泡同时烤他左右太阳穴,或者拿出美国佬对付基地成员的手段把嫌疑人按倒了直接上水|刑,曾经有人这样实施过,后来……”]


<……受教了,受教了>


【哈?啥,你想这么干?】


<马翔说的第一个我觉得是不错的。>


【集美,醒醒吧,20212022年了,法律早改了,14岁就可以受刑事责任了。】


<啧,大意了。>


“14岁?不是年满16岁吗?怎么提前了?”岳局问道。


“没办法,以后的青少年普遍早熟,据说以后还有可能降低道12岁¹”白欣无奈道。


[审问民警起身叫了声严哥,严峫挥挥手示意他们出去,然后拉开铁桌后的折叠椅,一屁股坐了下去,丢了根烟到桌面上:


“抽吧。”


……


胡伟胜数次进宫,对审讯的这些技巧可能比一般民警还熟。严峫知道已经浪费足够多口舌了,也就没再虚与委蛇,直接了当:“我姓严,市局刑侦副支队长,支队工作这块归我管。”


……


胡伟胜浑浊的目光闪动了几下,虽然迟疑,但最终还是把烟拿了起来,颤抖着手点燃了,立刻陶醉的抽了一大口。


“好烟,”他喃喃道,“你们吃公家饭的,都抽这么好的烟吗?”


严峫嗨地一声:“光靠警察那点工资,我发薪水第二天就该饿死了。”]


<噗,严峫你这么说是真不怕吕局知道啊>


吕局悠悠看了严峫一眼,缓缓道:“现在知道了。”


“……”严峫表示,天煞我也……等等,这是未来的我啊,可是这好像就是事实。


[“你呢,你也知道自己不可能无罪释放,无非是死|缓还是吃|枪|子的问题。老实说吧,冯宇光是吃了你卖的药而死,现在主要责任就在你跟你同伙两个人身上——只要老师按我说的录口供,我保证你下半辈子在牢|里天天能抽到这么好的烟;”但要是继续包庇同伙的话,我就只能亲自送你上刑场了。


……


严峫夹着烟,无所谓道:“别嘴硬,人我们已经抓住了。”


……


严峫叹了口气,似乎有点同情:“因为是他没有,他已经不会开口说话了,看看吧。”


……


“艹,”单面玻璃后的马翔一拍巴掌:“严哥这招高妙啊!”


……


“这是谁?我根本不认识!”胡伟胜奇异般镇定下来,吼道:“我根本……根本没见过这人!你们警察随便找的交通事故图来恐吓诱供,我要告你们!”


……


严峫向后轻轻靠在椅背上,下颚略微抬起,双腿自然分开。他知道这个姿势让自己看上去非常的惬意和舒展,这种姿态传递给外界的,是一丝丝无形的气势,和压倒一切,无懈可击的自信。


——这是他从江停那里学来的。


唯一不同是江停有底气支撑他这种随意的态度,那是信息不对称形成的心理优势。严峫知道自己没有,但他必须让胡伟胜觉得自己有。]


“是有点像,”梓瑜用手托着下巴道,“江队真的警察是这种姿势,不论形势多么危机,好似一切都在把握之中。”


“不是好像,就是一切在江队把握之中。”祎浩。


“……”江停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难道自己在队员心里就是这种形象?


















注:¹那段内容是和我我妈看新闻聊天的时候她跟我说的,具体我也没有考证,如果不对还望指出。


安平的瞎逼逼:2022年的第一天,我在看病中度过,最近感冒的人好多,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和个人卫生,莫要像我一样一场感冒好了坏,坏了好持续将近一个月,难受啊

评论(1)

热度(26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